Saturday, July 11, 2009

RISK FREE

最近總是聽到股票這個詞兒,有同學在國內炒股票開門紅,賺了些小錢,心里得意的很。有朋友的男朋友遇到貴人要提供資金和教學要他炒股。媽媽也是把放了十幾年的股票事業又從新拾起來在做。可是我想到股票的第一反應就是風險,股票幾乎是風險最高的投資項目了吧,為什么還有這么多人都要去做,這么多人都要吧金錢和時間投注進去。為的是更多的財富吧。
可是有一個弟兄在周五分享的很棒,人是貪婪的,特別是對金錢,有了錢還要更多,永遠都不會滿足,即使在里面虧了錢還是不甘心,還是要硬著頭皮在投注,想要挽回損失,往往結局是悲慘的。因為有風險。
大部分人都認為國債(treasury bond)是risk free的,因為大家相信國家是沒有那么容易被顛覆的,可以放心的把自己的財寶放在里面,可是當戰爭來臨的時候,當國家面令經濟危機的時候,那樣的債券還是零風險的么?既然戰爭是不能避免的,那么風險也是不能避免的。
那么到底什么才是安全的呢?我可以堅定地說,天上的保險箱是。在人類歷史的6000年里面,哪一次以色列民向耶和華求救的時候,他沒有回應呢。什么時候神像萬民的供應是缺乏的呢!我們平時都太過于火熱的積攢自己的金錢,而忘記了自己在天上永恒的保險箱,然后在遇到挫折的時候才賺回來看,發現里面空無一物,那個時候才后悔自己不該那么短視。
有一個朋友本來是很好的,可是后來沾染上賭博,開始贏錢,后來就輸掉了,而且越輸越慘,現在只能在家帶著靠著父親每個月1000塊得生活費糊口,還欠別人的債,每天在內心的掙扎非常痛苦,覺得自己很沒用,每次都不講信用,但是有沒有勇氣沒有信心回到之前的生活,就在那邊很消極的生活著,覺得世界的燈都滅了。這就是之前風風光光的跟我談賭博技巧,藐視我老老實實打工的那個人么。以為自己很聰明,以為自己可以不勞而獲,可是忘記了世界的RISK,忘記了在人的生活中,在世界的規律中,沒有哪一樣是無風險的,只有神的國,只有先求他的國和他的義,才能在天上開一個永恒的帳戶,才能為自己上一個保險。
一直覺得自己傳福音的能力不夠,禱告的能力不夠,可是我相信只要有信心,恒心,和愛心,那么總有一天,那個保險箱要打開,里面的財寶要夠我們一生受用。
現在就開始積攢吧,天上的,永恒的,零風險的財富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