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July 27, 2009

习惯是坏东西

當一切都變成了習慣,那樣生活就變成了一件可怕的事。我不要自己聚會變成了習慣,不要沉默變成了習慣,不要健忘成了習慣。

習慣真的是個壞東西,不想習慣被人照顧從家裏跑到新加坡又跑到澳洲,不想習慣同學之間的冷漠詆毀從布裏斯班轉到墨爾本。我還一直以為自己會一直這麼遊走下去,可是剛來的時候遇到了阿田子路,後來又遇到了教會,真的是舍不得離開了,上哪兒再去找這麼比家還要溫暖的地方。
前兩天一看日曆才發現自己已經做組長一個多月了,但心裏還是一直把自己當成新組長,把自己放在什麼都要被人提醒的位置,習慣了被別人關愛的感覺吧,所以習慣是個壞東西。

回過頭去看自己帶的四周年舞蹈,竟然要團員一直提醒我這個那個。帶組員,他們的困難也沒有幫上很多。後來就發現自己和神的‘對話’有些偏差,一直在求智慧和能力去帶好這幾項事工,可是記得有一次讀經讀到那句很熟悉的經文‘要盡心盡力盡性盡意愛主你的神,其次要愛人如己’,忽然有一個問題,我有多愛自己,我都不知道。想想為什麼愛自己還不要姨姨的錢非要自己這麼辛苦打工。為什麼愛自己還逼著自己兩年都不回家見爸爸媽媽(可能是太要強了,想要自己打理自己所有的事情)其實我想要說的是我要怎樣去愛別人呢,一樣用要求自己的方式麼,一樣用一直往前推的方式麼,我覺得都是不合適的!

剛好那個禮拜有一次聚會中,忘記是誰分享了一個‘愛的管道’,我們要成為管道把神的愛疏通出去。當時聽了我很是興奮,一直覺得我是一個缺乏愛人的心的人,(很多時候不知道怎麼表達自己的關心【老爸的遺傳】,不知道去關注別人的事情【老媽的遺傳】,所以就導致很多事情都是自己想不到去關懷的)用我自己的愛是無法做好任何一項事工的,只有神他自己的愛,才能柔軟人的心,才能真正的把信仰帶到世人的生命裏面。

有一個天很不對勁,就會問自己為什麼要這麼習慣的每個禮拜3次聚會,畢業這麼久了還沒找工作,習慣的在現在打工的地方賺點錢養活自己。然後就很懼怕,在空曠的地方大聲宣告不要把聚會變成習慣,不要把打工變成習慣,不要把任何事變成習慣,因為神賜給我們的每一天都是新的,每一天我們都要有不同的領會,都要有不一樣的收獲,所以沒有什麼事是習慣裏面的來的,而是不斷的更新,不斷的提升來的。不是有歌唱說‘有主在我裏面活著,我就是新造的人’希望我真的是每天都可以作一個新造的人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