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August 6, 2009

為什么活著

可愛的小雅終于喬遷新居了,我也終于就機會可以到她家去作客。
小雅做飯還是比較吸引人的,我們本來計劃兩個人在吃,后來變成了五個,其中還有一個魔門教徒,以前只聞其名不見其人,今天終于有機會見到了。吃飯的時候聊到信仰的問題,然后就有一個人問我活著是為了什么,真是個好問題,回想信主之前有人問過我這個問題,我沒話說就開玩笑講吃喝拉撒睡,出生上學上班養老。當時覺得很有道理,人生不就是這樣嘛,一輩子忙忙碌碌就算了,可是現在覺得這個答案好傻,好沒有目標,好負面。
其實這個問題現在對我來說也是很難回答,因為很怕自己將不出個所以然來,自己才活了22年,認識耶穌才一年,講人生不是目標太大了。可是問了就要回答嘛,然后就想到馬太福音最后的大使命,基督徒活著就是要做神的使者,為他在地上找回失散的羊群。其實神給每個人的恩賜不一樣,我所擁有的不是戲劇化的人生,不是很好的口才文筆,有的就只有堅持和努力。自己擅長的專業知識(課本知識)和在學習上積累的經驗可以被神所使用也是一種恩典吧。信仰和現實是分不開的,有了著一個生活(或者生存)的目標,那所做的一切努力都是能在前進的道路上加分的。對我來說,神在前些年為我預備了一顆單純要提升自己的心智,在這一年有讓我學會了怎么樣使用我的生命在作為別人的祝福。這一切都是有計畫的在進行著,不能錯亂任何一步。這就是他的計劃,他要我們得著生命的意義。 所以大概就是人要為神在這個世界做工,要充實自己,使自己的生命產生影響力,在不斷的充實不斷的給與當中,生命就得著更新和完全,生命的意義和目的就自然地顯現出來了。
今天覺得很喜樂,雖然沒有能夠邀請到小雅的室友們到四周年,可是我覺得他們有感動,他們對信仰有了不同的認識,其實那個魔門教的朋友一直在敦促兩個男生讀圣經,可是都沒有聯系到實際生活,我覺得那是個宗教,不是個信仰,沒有運用到實際生活中的,怎么能有感染力,怎么能找到心靈的歸屬。最近一句話一直繞著我‘我們不是信基督教,我們是憑著主耶穌的救贖存活的門徒’。當自己講出來的時候才發現自己原來這么幸福,不是只抱著圣經看故事,不是只在周日做禮拜,而是親自加入到神的隊伍里面。和神一同做工,真是美好。。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