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August 12, 2010

舊的話語,新的領受

新約中有些話其實對剛信主的人是非常有挑戰的,以前當我自己只是按照自己的理解去解釋給別人聽的時候,總是覺得缺少一些什麽。可是當我明白其實神的每一句話都是受用一生的時候,那樣的感恩和敬畏是沒有人可以給的。
相信不少人讀過馬太福音十九章29節的:凡為我的名撇下房屋或者是弟兄、姐妹、父親、母親、兒女、田地的,必要得著百倍,並且承受永生。我之前所聽到的解釋大部份是說:不要讓家人或者任何事成為我們來親近神的攔阻。可是每次這樣講的時候,看得出來大家都是勉強的點點頭。
可是昨天晚上在讀經的時候,忽然就有了新的亮光,雖然不是知道是不是片面化了,可是還是很喜樂的想分享出來我新的領受。。

我最近糾結與自己所出生的家庭,以及它可能給我帶來的影響,以至於經常陷於一些控告之中,自己對父親的不滿意和對母親的不信任,造成了我對現在感情觀念的扭曲和今後家庭生活的懼怕。原有家庭對所有人的影響都是非常大的,我們常常會說因為自己成爲了基督徒,所以要砍斷一切的捆綁,但是撒旦是多么的不願意放我們走,他使出所有的手段讓我們留在那些已經不能改變的事實當中,讓我們的眼光看到過去卻看不到未來。
但是,神對我們的呼召是撇下一切,不是撇下弟兄姐妹父母兒女,而是撇下那一切從他們而來的罪。特別是父母,那兩個辛勤勞作并供養教育我們的人。很多人小的時候都是非常敬仰自己的父母的吧,把他們當做自己未來的目標,把他們的話當做是聖旨一樣的聽從。父母們也經常會說:不聽老人言吃虧在眼前。他們把自己所認識到的世界的律講給我們聽。可是,當我們漸漸長大,他們的言傳身教好像也不那麼奏效了,因為我們看到了他們身上的缺點,是他們沒有那麼完美了,還是我們的眼光變得敏銳了?也許會有人失望,有人叛逆,可是這一切的一切都是因為每個人都是罪人
我現在不是在抱怨家人有多么的不好,其實他們的好一點一滴的都在我腦海裏面不斷的重複,這幾天經常在凌晨醒來想著他們對我的付出而輾轉難眠。可是,我們都是罪人,他們的一些特性限制了我的思想,轄制了我的情緒,以至於我覺得我是掙脫不出來那個原生家庭的所設圈子的,我開始控告自己不行,不能很好的經營自己的感情,不能很好的去經營自己的事業,甚至懼怕建立家庭。
但是那位全能的神說,他要做萬人的父,她要成為我的家人,我的長輩,我的教導者。當我開始緊緊跟隨神的時候,那些我以前沒有看到的家庭問題開始慢慢的明朗,神不斷地給我機會讓我去做改變和修正。祂教導我不能老是記著自己成長的那個家庭。相反的,神做了我的父,是那個可以讓我得著百倍,承受永生的父。我要做的只是脫去那從成長家庭所帶來的捆綁,就是撇下那從父母遺傳下來的罪。
神真是奇妙。今天我在想,也許以前是自己給自己找了太多的藉口,然后轄制了自己,緊守著自己的恐懼和弱點不去突破。神教導我去撇下,不是撇下那些無關緊要的人對我的影響,而是撇下那最最親密的人對我的影響,因為,那撇下的,就必得著,而且得著更多。

1 comment:

  1. 寫的很棒、也讓我想很多。感謝神,我相信你將來的家庭,一定會幸福美滿的!

    ReplyDelete